福州新闻网
  
  
  

“重温党史,欢庆党的百年华诞”辛丑啖荔诗会在榕举办

2021-07-03 21:0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福建省诗词学会与福州市佛教协会、怡山西禅寺共同举办的“重温党史,欢庆党的百年华诞”辛丑啖荔诗会,3日上午在千年古刹西禅寺举行。福建省诗词学会福州地区诗友100多人出席诗会。

“重温党史,欢庆党的百年华诞”辛丑啖荔诗会在榕举办

  本次诗会,130多位诗友共创作了《临江仙》词128阕,“荔香”一唱折枝诗380多首,分六门词宗评取,并由词宗宣唱。诗友们聆听之余,还品尝寺中宋荔珍品。

  据了解,在怡山西禅寺举办啖荔诗会,历史悠久。省诗词学会与西禅寺共同举办啖荔诗会也有三十多年的历史。

  相关链接

  诗会佳作:

  一、临江仙·重温党史,欢庆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释赵雄

  浪卷南湖灯闪闪,先驱啸咏征程。燎原星火抒豪情,古田旌舞处,号角壮军声。辟地开天民做主,九州欢庆盈盈。富强使命唱新生。百年歌不尽,圆梦复长征。

  作者:林华光

  百载南湖稽往史,难忘岁月峥嵘。中流砥柱挽颓倾。千磨兼百折,喜见世昇平,重启征程犹抖擞,人民一片欢声。梦圆华夏定飞腾。初心当永葆,使命更长膺。

  作者:陈柏生

  笑咏坡翁南岭句,怡山啖荔欢情。西禅敲韵尽精英。诗家知妙趣,染翰赋新声。党建百年成伟业,江山社稷光明。中枢善政展鹏程。民心崇马列,撸袖更前行。

  作者:林逸少

  画舫南湖贤哲聚,锤镰赤帜高擎。改天换地仗干城。摧枯凭向导,四海吼雷声。经济腾飞欣发展,迎来社会繁荣。百年华诞启新程。复兴圆国梦,葵藿尽心倾。

  作者:高成东

  啖荔怡山温党史,心潮澎湃难平。仁人志士竞坚贞。尽忠担使命,端的为苍生。华诞百年逢盛世,东风入律恢宏。同欢圆梦续长征。小康幸福路,处处有歌声。

  二、“荔香”二唱折枝诗

  拈香闻磬尘心净,啖荔谈禅暑气消(任德坚)。

  摘荔常欣家富足,焚香每祝国繁荣(宋德新)。

  啖荔犹期吟胜地,焚香且喜礼名蓝(周书荣)。

  啖荔兼夸年大稔,焚香共祝国中兴(邵秀豪)。

  有荔名山添雅意,无香清水蕴真诠(林阳在)。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