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1-07-03 10:17:24  来源:福建日报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究学习贯彻工作。王宁、郭宁宁、康涛、黄海昆等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交流初步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获颁“七一勋章”功勋党员的充分肯定,将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密结合实际,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进一步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干部下到基层、沉到一线,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