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启伟大复兴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福州市引发强烈反响

2021-07-02 22:30:4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李白蕾 黄凌 冯雪珠 余少林 蓝瑜萍 潘倩 钱嘉宜 林晗 谢薇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李白蕾 黄凌 冯雪珠 余少林 蓝瑜萍 潘倩 钱嘉宜 林晗 谢薇

  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举国欢庆,振奋人心。福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观看了大会直播全程,大家心潮澎湃,反响热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市人大代表、市红星应急抢险救援队理事长、宏大集团董事长王星钿组织团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们这支队伍现有党员80多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宏大集团和红星应急抢险救援队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坚持把党旗插在征迁工地和救援一线。作为人大代表,我还要深入群众,为选民代言,通过认真履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展现代表风采。”王星钿说。

  “我们的党从只有50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一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历经风雨,初心不改,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市委宣传部第六党支部党员、市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姜杰敏说,作为宣传思想战线上的一名党员,他将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宗旨,立足文明创建岗位,鼓足干劲,加快交通环境、市容环境、社区环境、人文环境的整治提升,让市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会标说:“全程观看大会,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我深知,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担负着维系党的肌体健康、保障党的事业发展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唯有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贯穿始终,一刻也不松懈地投身党的自我革命工作,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福州新区集团滨海临空公建项目党支部书记陈福表示:“作为福州滨海新城的建设者,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我们立足新时代,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加快推进新城建设,为全方位推动新区新城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话语铿锵,“两岸同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中国梦一定可以早日实现,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深具信心。”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听到习总书记的这句话,福州市台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委蔡佩纭倍感鼓舞,“我会继续做好两岸交流的‘摆渡人’,带领更多台青干部为台胞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佩戴好党徽,7月1日一大早,市政协委员翁希明就端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翁希明心潮澎湃地说,作为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围绕福州市发展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和政府做好参谋和助手,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感动、感恩,又充满了自豪感。中国人民真的站起来了,身为一名海外侨胞,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林品梅说,作为一名海外社团负责人,将不忘初心,努力为海外乡亲服务,为推动中外民间交往、文化交流作贡献,为巩固中法两国友谊发挥桥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福建故事,讲好家乡故事,让更多的世界人民了解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台江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廖亦英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两新党组织积极参与区邻里协作党建联盟活动,深入挖掘辖区红色资源和党建文化,实施“党建领航”品牌营造计划,带头创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带头服务重点非公企业、带头联系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带头协调解决企业难点问题,以点带面提升楼宇、商圈等两新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2日,仍坚持在宁夏支教的福州市乌山小学的李凰老师,在学校和宁夏的学生们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任务和使命。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满怀深深的山海情,扎根宁夏这片美丽的土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讲话精神融入课堂、融入教研、融入日常中,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倾尽我所能,做好带着孩子们走出大山的领路人,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福州市引发强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