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福州教育系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2021-07-02 10:39: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蓝秀楠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蓝秀楠)1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福州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菌草所党支部书记、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近日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日上午,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

  林占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入党56年的共产党员,我为我们党第一个百年的光辉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进历程中,我要矢志不移、勇攀高峰,继续用发明创造和拼搏奉献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不忘教育的初心,牢记育人的使命;要以史为鉴,在不断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在师爱无悔中诠释教育内涵;以学治教,在笃学慎思中促进专业成长。”福州市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教师陈新颖表示,她将以党员教师的身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到位见实效。

  福建师范大学离休总支阳光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以孟,多年来与校内多个学院的本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入党70余年的他依然坚持发光发热,积极组织学生进行思想学习活动。1日,他与多名青年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一同交流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福建师大2020级文学院本科生王泳衡说,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她将继续努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福州教育系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