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党史学习乘“云”来 红色精神“浸”人心

福州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 科技感满满

2021-07-02 09:01: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 科技感满满

党员群众在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通讯员 洪见文 廖思兴 黄建能)7月1日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天,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在高新区创新园19号楼亮相,以此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集展示、互动、学习、交流于一体,为广大党员提供了自主式、开放性的党员政治生活服务,是高新区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课堂,也是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高新区30年发展成果的平台。

  关键词:学党史

  互动学习 感悟不忘初心

  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历时近一年筹划。步入馆内,第一眼就让人震撼。头顶金色的党徽光辉夺目,红船起航区的浮雕整体造型庄重简洁,火红的党旗是血染的风采。

  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设有序厅、红船启航区、党史教育区、经济发展区、党建工作区和组织生活区等多个功能区。其中,党史教育区是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的一个重要区域。

  现场,高新区党群部工作人员唐菁用手触碰画面,轻轻拖动滑轨屏,将画面停在“中共一大”的时间节点,屏幕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背景、会议议程、召开意义以视频形式进行播放。而当她把滑轨拖到“中共二大”时,屏幕画面切换到了中共二大召开的背景故事。

  这是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红外互动滑轨屏,回顾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历程,运用讲授式、互动式、观摩式等教学方法,探索“课堂+基地”实训模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互动学‘史’很有趣,可以反复地学习和复习。我们会继续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秉承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唐菁说。

  “这种方式能让党史‘动’起来,也能让学习‘活’起来。”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说,“百年党史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党员政治生活馆将成为广大党员的‘实境课堂’和‘红色熔炉’”。

福州高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 科技感满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