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福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07-01 22:26: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福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军门社区党员群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莫思予 林晗 林奕婷 曾建兵 欧阳进权 潘倩 朱榕 见习记者 林榕昇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福州各界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激励人心,让人备受鼓舞,将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天安门广场每一次响起热烈欢呼,屏幕前的军门社区党员群众也都纷纷鼓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社区工作者,我对此深有感触。”军门社区党委副书记谢榕表示,今后要继续以“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为榜样,以社区近邻党群服务驿站为依托,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年逾八旬的军门社区居民许德隆,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看完了大会。他出身贫苦,土地改革运动让一家人翻身做主,也促使他毅然入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习总书记的话让我倍感振奋。”许德隆说,他将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余热,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心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建在窗口服务工作中的统领作用。“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等,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100年来,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祖国由弱变强,福州城市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城管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许流钦表示,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的福州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广大城市管理工作者坚守一线、服务发展,涌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贞良同志等一批先进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城市管理工作者,他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牢记初心和使命,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继承好、建设好、发展好城市管理事业,持续为福州这座山水城市添砖加瓦。

  “习总书记回顾了建党以来的辉煌历程,以史为鉴,我们要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的生活向往而不懈努力。”市园林中心公园处处长朱彭澍表示,作为福州园林系统的一分子,将继续在心中装满园林工作者为民建园、为民植绿的情怀,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如今福州园林绿化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前路依然任重道远,如何提升市民的游园体验,满足市民的需求,都需要我们扎根一线,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党支部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尤其是总书记讲到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让我深有感触!”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站长陈辉华表示,作为第十一任站长、最基层消防救援站的“领头雁”,一定带领队员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总书记嘱托,秉持“三好”精神,继续护好国旗、守好古厝、服务好群众,当好党和人民忠诚的“守夜人”。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光考察时强调创新不问‘出身’,在大会上又提到要‘守正创新’。我们将牢记嘱托,坚持创新,做全球领先‘追光者’。”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波表示,福光股份始终关注国家需要,重视自主创新,数十年如一日在光学专业领域深耕,在光学尖端领域作出了卓越贡献。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建深度融入产业发展,继续立足主业、做强主业,努力赶超世界光学先进水平。

  闽江学院19个分会场坐满师生,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闽江学院物电学院大三学生张振华说:“我们将努力汲取榜样力量,学好专业知识,立为国奉献之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副院长刘淘说:“习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对闽江学院的殷切嘱托言犹在耳,我们将牢记嘱托,坚持应用型办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祖国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晋安区茶园街道96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吴春华和同为党员的老伴,来到街道办事处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吴春华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胸前佩挂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获得的一枚枚奖章,认真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当听到习总书记回顾百年风雨时,吴春华仿佛记起了在朝鲜浴血奋战的岁月,激动得热泪盈眶:“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