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用活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 4条精品线路发出红色邀请函

2021-07-01 17:0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陈晓 庄迪/文 记者 叶诚/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台江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活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推出4条精品红色线路。这些线路是内容丰富的鲜活教材,是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焕发出历史和时代的红色特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让我们一起去打卡,领会这些线路的红色内涵,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积蓄精神力量。

  线路一:“数字滨江”有声党建带—闽江地下航线—青年会地下秘密交通站旧址—北江滨公园望龙园(中共闽浙赣边区革命纪念碑)

  亮点:这条“红色+亲水体验”线路,以近期完成提升改造的台江码头为平台,市民可以乘坐“红船”重走“地下航线”,欣赏美丽的闽江风光。

台江用活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 4条精品线路发出红色邀请函

闽江地下航线客轮。

  作为户外红色资源阵地,6面有声图书墙今年4月在北江滨公园落点成带,采用“主题+二维码”的方式,呈现党史、新思想等党建资源以及全民阅读类书籍。市民可以用手机扫码,随听随学上万册优质图书。

  在北江滨公园望龙园,“中共闽浙赣边区革命纪念碑”庄严矗立,下面有4组表现中共闽浙赣边区革命斗争史实的浮雕。纪念碑的东面镌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我们要永远珍惜、永远铭记。”

台江用活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 4条精品线路发出红色邀请函

中共闽浙赣边区革命纪念碑。

  线路二:苍霞人家生活馆—罗氏绸缎庄(福州非遗展示馆)—高家大院(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

  亮点:这是一条“红色+上下杭古厝故事”线路。苍霞人家生活馆留存了苍霞历史记忆,你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苍霞棚屋区“世纪大搬迁”的过程。这里也兼顾开展日常便民服务和社区文化活动,你可以来感受新时代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

  今年7月,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办,市民不妨来福州非遗展示馆开启一段“非遗之旅”。该馆分为“福乐”“福匠”“福韵”“福传”四个展区,静态展陈与动态展演相结合,采用多媒体互动、幻影成像等手段,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打造出交互沉浸式展览空间,让人流连忘返。

  来到上下杭,你一定要逛逛充满传奇色彩的高家大院。在革命战争年代,这里共走出15名革命者,为游击队提供人员、物资和情报,演绎了福州版《永不消逝的电波》。今年3月,台江区着力提升高家大院周边环境,打造园林景观,重现红色经典。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