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可线上查资料

查询结果可线上反馈或到场领取等

2021-06-30 10:0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前日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获悉,前日福州市不动产登记线上查资料服务正式开通。

  以往,群众因申报财产、贷款、申请保障房等各种原因需要调取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比如发票、申请表、合同、房改计价表等),需到不动产登记档案馆档案查询窗口现场申请。现在,市民不必跑现场,只需鼠标“点一点”,实名认证后,即可在线申请,查询结果支持线上反馈、本人到场领取、委托他人到场领取等多种方式。线上反馈的,查询结果自动加盖电子印章,供申请人下载打印使用。到场领取的,申请人可自行或委托他人到不动产登记档案馆领取窗口现场领取。

  据悉,具体查询流程为,登录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官网(http://bdcdj.fuzhou.gov.cn/),选择“网上办事—网上申请”,点击“单件业务”,实名登录。已有闽政通APP认证账户的市民,输入闽政通APP认证账户的注册手机号码和密码登录。没有闽政通APP认证账户的,按操作流程注册账户后登录。所在区域选择“福州市—五城区”。点击“我要查—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查询申请”。手机打开闽政通APP扫描二维码进行人脸识别,识别通过进入申请界面。填写申请查询内容以及选择取件方式,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在线申请成功。

  在获取办理结果方面,目前有3种途径:线上反馈,提交申请后可在系统“我要查—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查询进度”里查看办理进度及反馈结果,申请人可自行下载使用;本人到窗口现场领取;委托他人到窗口现场领取。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