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委员讲堂

2021-06-30 09:2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市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委员讲堂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一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29日,福州市政协举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为新时代新使命贡献政协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委员讲堂,邀请了中共界别委员和八个民主党派界别委员,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力量、启迪未来。

  会上,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为新时代新使命贡献政协力量”主题,作专题党课,阐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明确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每一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广泛团结和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新篇章,共同推进人民政协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何静彦表示。

  在建党一百年之际,福州市政协常委、民革福州市委副主委、马尾区政协副主席吴永润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历程,分享统一战线工作中的民革故事。那么作为民革党员,要如何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吴永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说,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高战略思维的能力、提高坚守事业的能力。

  “我们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以全中国人民的利益作为出发点,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凝聚和领导全中国人民,创造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美好明天。”会上,民盟福州市委会副主委、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福州市马尾区政府副区长林群慧说道。

  民建福州市委会是福州市多党合作的重要力量之一,始终为福州的经济腾飞、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民建福州市委兼职副主委、鼓楼区政协副主席、鼓楼区审计局局长钟薇说,“民建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心同行。每一步,都是与伟大祖国的同行;每一步,都是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的印记。”

  民进福州市委会始终以主动积极的姿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民进福州市委会副主委、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兰英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通过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历史之问;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农工党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界别力量。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主委林澄分享了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历史。“我们将始终做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团结奋斗精神不变。”林澄说。

  致公党作为涉侨政党,积极发挥“侨、海”特色,与海外侨团和人士建立联络,做好海外侨胞的联谊、接待工作。福州市政协常委、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京香表示,作为市政协参加单位之一的致公党,福州市委会40年来的发展变化,见证了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春风化雨。

  回顾几十年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行的历程,九三学社人甘于淡泊、勤于奉献、勇于创新、矢志报国的情怀,孜孜不倦穷理致知、兢兢业业反躬践实的求实精神,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代代薪火相传,深深地融入九三学社人的血脉和灵魂之中,鼓舞着广大社员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兰仰金说,今后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打造幸福之城、有福之州不断做出更大贡献。

  台盟福州市委会成立三十八载来,始终以两岸同根同源、守望相助为理念,为促进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献计出力。“我们相信,人民政协事业创造了辉煌的过去,也必将焕发出更大的生机与活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台盟福州市委会副主委、福建福旅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文真说。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福州市政协将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引导福州市各民主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