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月“福州好人榜”揭晓 来看看上榜5人的动人故事

2021-06-29 09:1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记者28日从福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21年6月“福州好人榜”揭晓。综合人物事迹、评审情况和群众评议投票结果,5位候选人入选,分别是:助人为乐的朱立仪、陈礽伦,诚实守信的郑自欣,敬业奉献的连宁,孝老爱亲的王丽芳。

  马尾区琅岐镇业余讲师团成员朱立仪,出生于1939年,多年来积极参与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深入学校、社区等举办200多场报告会,并结合政治时事和重大纪念日、节庆日等,深入幼儿园、中小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报告会400余场。朱立仪被评为市关工委“优秀报告员”。

  2014年,他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在鳌山公园创办了“江涛烈士纪念馆”,并担任义务讲解员,弘扬红色文化。

  年过古稀的永泰霞拔乡仁里村村民陈礽伦,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从救困助学到乡村公益,已坚持了8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他为个人、集体捐献的资金已逾40万元。

  老人算了一笔账,其每年的理财收入加上自家菜籽店营业收入,除去日常开销,有5万元左右的盈余。他说:“我不需要过多的金钱积累,我计划今后每年都将收入盈余用于慈善事业。”

  福清市融康医院副院长连宁,从事精神科治疗已逾20年。为了减轻贫困精神病患者的就医负担,他牵头配合残联做好贫困精神病患者住院补助、服药补助的申请和发放工作,并带头前往路途最偏远、交通最不便的乡村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活动,为患者排忧解难。

  连宁深深懂得,精神病患者更害怕的是旁人的排斥和歧视。他说:“精神疾病患者更需要医生的尊重与关爱,要对他们的性格、病前的遭遇、支持系统进行全方位的了解,这样才能够斩断复发的根源。”

  郑自欣是福建省长乐欣美针纺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03年创立公司以来,郑自欣一直坚持依法经营、诚信为本的理念。2003-2020年,企业经营合同履约率100%,客户满意率100%,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企业品牌。

  2019年底,该公司与山东单县宜佳公司签订一份购销合同,2020年初交货。为了如期交货,2020年3月15日,公司包车让湖北员工返岗,昼夜加班加点,终于保质保量如期交货。

  郑自欣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06-2020年,每年在“福建省捐书助学献爱心”活动中,捐赠“中小学爱心图书室”,捐赠金额共计9万元。

  王丽芳是国网福建闽清县供电公司调控运行班值长。

  2019年3月,王丽芳94岁高龄的奶奶,中风偏瘫。为了减轻家里长辈的负担,王丽芳主动分担照顾奶奶的工作。当时还在福州轮岗锻炼的她,一下班就回连江老家,倒班休息之余,不分昼夜地帮忙看护,直至8月奶奶安详离世。

  为了方便照顾父母与年幼的女儿,她放弃原本可以上正常班的机会,选择上倒班。她还是热心肠,经常帮助亲朋邻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6月“福州好人榜”揭晓 来看看上榜5人的动人故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