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七一”到来之际,省领导看望慰问福建老党员代表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28 18:54:05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在“七一”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各位省委常委,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分别上门看望慰问我省老党员代表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老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每到一位老党员家中,省领导都为他们送上珍贵的纪念章,郑重地帮他们佩戴好并细心地整理好缎带。省领导与各位老党员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与他们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望福建发展的美好前景。

  在看望慰问中,尹力说——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必将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拼搏奋斗、砥砺前行,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尹力说——

  广大老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一生心血献给党,始终勤勤恳恳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用几十年如一日的无悔奉献,在不同岗位上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福建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饱含着老党员在内的全省党员、干部的辛勤汗水。

  尹力说——

  全省广大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老党员学习,立足岗位实际,发扬斗争精神,在新发展阶段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向老同志学习,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永远保持建党时共产党人的那种精气神。

  尹力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各项待遇,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老党员安享晚年。要组织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工作,把党中央的关怀及时送达到每一名老党员,让他们真切感受崇高的政治荣光。

  希望各位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福建故事,凝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精神力量。

  戴上熠熠生辉、意义非凡的纪念章,老党员难掩激动之情,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他们感谢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尊重、关心、爱护,并坚定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福建发展发挥余热、作出贡献。

  6月23日,省委还举行了庄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部分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代表,全国、全省“两优”老党员代表,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或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老党员代表集中颁发纪念章。

  据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给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我省符合条件的老党员有14万3千多名,其中年龄超过100岁的有72人,他们都将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