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注意,强降水再度来袭!这一周天气看这里

2021-06-28 09:16:50  来源:新福建
  

  新的一周开始了。6月28日至7月1日,福建北部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带来雨水的同时,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据预报,28日白天到夜间,南平市北部、三明市西北部和漳州市南部有暴雨,其中南平市北部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月28日至7月1日,我省北部地区有强降水过程,累积雨量50~150毫米,南平北部地区可达250毫米,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8~10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6月28日,南平北部、三明西北部和漳州南部部分有暴雨,其中南平北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毫米。

  6月29日,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6月30日,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7月1日,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到大雨。

  温馨提示,今日至7月2日海上有8-9级大风。

  福建省气象台6月27日17时发布海上大风警报:27日傍晚到28日白天,中北部沿海:西南风6-7级阵风8级;台湾海峡: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转7-8级阵风9级。

  专家建议,要注意防范6月28日至7月1日北部地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尤其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的影响。注意防范沿海西南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