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革命老区村史略》出版发行

2021-06-28 08:12: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黄祥贺)欲知大道,必先知史。记者27日从连江县获悉,记述连江革命老区村发展大事记和历史贡献的《连江县革命老区村史略》已于近日出版发行。

  《连江县革命老区村史略》是一部具有厚重历史积淀、鲜明时代特色的历史文献,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同时还具有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该书的出版发行,将成为连江党史学习教育中一份生动教材。

  连江是省重点革命老区,是闽东土地革命策源地和活动中心,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全县19个乡镇206个村为革命老区。据了解,《连江县革命老区村史略》于2017年启动编纂工作。全书共22个篇章73.8万字,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核心,以连江206个革命老区为主体,以翔实的史料,纪实的手法,系统生动地书写了连江革命老区在革命斗争中的贡献与发展,展现了革命老区人民从苦难中奋起,在磨砺中前行的的伟大征程。

  连江县有关领导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将把《连江县革命老区村史略》作为必修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地方教材加以推广使用,大力弘扬老区精神,传承革命传统,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连江县革命老区村史略》出版发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