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出台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2021-06-27 12:0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人工增雨能力达到年均增雨量5亿吨以上,人工防雹能力达到年均保护面积100万亩以上。

  到2025年,人工增雨和防雹服务作战图实现县级全覆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信息实时监控率达到100%,人工影响天气增雨防雹火箭弹、装备物联网监控覆盖率达到100%。

  我省将加快推进人工影响天气五大能力建设。

  人工影响天气监测能力建设方面,将构建“天—空—地”云水资源立体宏微观监测网。

  人工影响天气指挥能力建设方面,将基于我省干旱、冰雹灾害历史数据,针对重要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开展灾害风险精细化评估,建立精细到乡镇的干旱、冰雹等灾害风险区划。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建设方面,将优化地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布局,推进29个作业站点标准化改造,布设45套远程智能遥控地面暖云催化剂发生器,更新具有安全加密装置的144套地面火箭发射装置。

  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能力建设方面,将对作业人员、装备、业务流程等安全运行的综合管控和空域报批进行留痕管理,动态跟踪安全隐患排查、作业人员身份和培训等基本信息。

  人工影响天气科研能力建设方面,将建设人工影响天气试验作业指挥室、专家会商室、云物理采样分析实验室等,研发适合南方对流云系的人工增雨作业效果综合检验技术。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