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县党史方志馆开馆

2021-06-26 09:1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近日,永泰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县图书馆打造的“永泰县党史方志馆”投入使用。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泰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把县党史方志馆开馆筹办工作作为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经多次考察调研和协调争取,将“永泰县党史方志馆”设在永泰县图书馆三楼。馆内面积约150平方米,共两间,一间作为馆藏室,另一间作为借阅室。既解决大量史志资料的存放、保管等问题,也便于群众、干部学习和查阅史志资料。

  建设过程中,永泰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深入抢救、挖掘党史方志文化,编辑出版史志书籍,广泛征集、重版重要党史和方志文献,做好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并积极向省、市和兄弟县(市)区史志部门征集、交流,努力拓宽馆藏渠道。目前,馆内已有藏书3000余册,包括革命亲历者回忆录、口述史记录、绝版史志书籍等非常珍贵的史志资料。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