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红色视听盛宴 礼赞百年辉煌

闽侯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2021-06-26 08:27: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严鑫

闽侯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陈建鋆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实习生 严鑫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苏枫

  25日晚7时,一群红衣女子忽然出现在闽侯县甘蔗街道市民广场,和着《灯火里的中国》婀娜起舞。一曲舞罢,观众意犹未尽。此时,科技中心内演员登场,激昂、高亢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永远跟党走》——闽侯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的序幕。晚会汇集音舞诗画,《红色丰碑》《春回大地》《幸福之城》三个篇章高潮迭起,勾勒出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展现闽侯儿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风雨历程。

  数月打磨佳作 匠心献礼百年

  据了解,无论是场外的快闪活动,还是场内的舞台演出,都经历了数月打磨,直到演出前最后一刻,主创团队仍在为呈现最佳效果对节目进行微调。

  “我们从开春就开始筹备这场演出,邀请了国家一级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一级灯光师等,创作团队和演出团队阵容都很强大,也精心准备了多个原创节目,希望给观众送上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闽侯县文化馆馆长林琳介绍,整场晚会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融入了闽侯的红色革命故事。情景舞台剧《百年情书》引领第一篇章,演绎了出生在闽侯的林觉民等烈士用鲜血铸造了辛亥闽魂。配乐诗朗诵《二七·红色风暴》讲述了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林祥谦,在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中血洒大地、英勇就义。

  演出不仅带领观众回顾过往,同时畅说今时,展望未来。青橄榄组合演唱的原创作品《七溜八溜莫离福州》、女声独唱《奋斗的时代在一起》、男女声二重唱《新的天地》、原创作品大型歌舞《歌舞新时代》等节目,展示了闽侯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的火热激情。

  不仅是舞台表演,快闪活动也凝结着主创人员的心血。《灯火里的中国》中吟唱安宁祥和的灯火中国与滨江新城美丽玲珑的夜景相互映衬,闽侯县蒲公英舞蹈艺术中心的师生们伴着旋律翩翩起舞,演绎着如今百姓的美好生活。

  台上激情洋溢 台下热血沸腾

  舞台上,演员们激情澎湃,带领观众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时代的乐章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赤诚与豪迈。台下,观众们深受感染,热血沸腾。

  “太震撼了!真是一场高水平的演出!”来自闽侯县交通运输局的陈秀珍表示,这场晚会无论是舞台效果还是演员的表演,都很有感染力和爆发力,通过这场演出,她重温了百年党史和革命先辈的精神事迹,深受触动,“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和激励我要坚定信仰,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这不仅是一场演出,还像一个情境课堂,晚会把闽侯的红色故事搬上舞台,很新鲜。”闽侯县信访局局长刘群表示,晚会十分生动,也引发共鸣,“对于我们党员而言非常有教育意义,让我们能够温故而知新,持续迸发出干事创业的热情”。

  策划16场庆祝活动 红色元素扮靓全城

  昨晚的这场晚会,是闽侯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据悉,近期,闽侯安排了16项重点活动,包括“庆百年华诞、谱闽侯新篇”宣讲比赛、“艺心向党、礼赞百年”系列文艺活动、合唱展演音乐会等。同时,该县也在基层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唱响主旋律,大力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在参与中受到感染和熏陶,在全社会兴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潮。

  除了文艺表演活动,闽侯县还策划推出《红色闽侯 百年颂歌》等专题红色广播音频,拍摄制作《先驱——林祥谦》等微视频,统筹运用报、台、网、微等平台资源,强化联动策划,强化融媒传播,打造一批贴近群众的融媒体产品,形成全媒推送、同频共振的良好态势。同时,该县充分运用红色元素扮靓城乡社区、大街小巷,高标准落实社会氛围布置。

  “庆祝建党100周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举全县之力,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安全有序。”闽侯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闽侯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