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即将发车!公交带您“七溜八溜”,逛有福之州

2021-06-24 15:3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朱榕 见习记者 林榕昇 通讯员 李晓玲/文 石美祥/摄)七溜八溜,不离福州。有福之州“福”在哪里?“福”在烟台山、“福”在福山郊野公园、“福”在闽江夜景、“福”在古厝。6月26日,福州4条7686公交专线将正式开通。通过公交车辆“流动的窗口”,在世遗大会来临之际,让福州广大市民和前来福州的游客们登烟台山、逛福山郊野公园、赏闽江夜景,游福州古厝,体验有福之州的美景。

  发车仪式当天,4条7686公交专线分别为古厝专线、福山郊野公园专线、闽江夜景专线、烟台山公园专线。

  7686福山郊野公园专线

  乘坐7686福山郊野公园专线从火车站南广场出发到达福榕园(郊野公园4号口),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领略郊野公园的风光,感受福道的风采。该线路车身、车内顶部、车厢扶手和车座椅背都展现了福州郊野公园和福道的美景,让乘客仿佛置身最美步道,畅游城市森林。

  7686古厝专线

  从三坊七巷(澳门路)站发车,沿线经过多处名人故居景点,最终到达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线路车身铭刻着“往事越千年,传承永不变”,展现了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古韵之风。车内灯箱和椅背展示了三坊七巷和上下杭景区的古厝文化和名人简介,拉手则呈现了一道道福州著名的风味小吃,给远道而来的乘客们献上丰盛的“饕餮大宴”。

  7686闽江夜景专线

  仿佛夜间精灵,在夜幕降临后,带领乘客穿梭福州最繁华地段,感受福州这个城市的烟火与繁华。车辆从尤溪洲(西)公交站出发,依次停靠长寿社(闽风园)、帮洲(闽水园)、蓬埕、福州青年会、台江步行街、金融街万达广场(曙光路)等站点。车身以蓝色为主基调,展现了福州夜间灯光秀、乌塔、白塔、镇海楼等特色景观,车内两侧灯箱对于山风景区、乌山风景区、福州屏山、镇海楼等景点都做了简介,让乘客可提前一饱眼福。

  7686烟台山公园专线

  由节假日公交专线1转变而来,车辆从高盖山公园北门发车,行驶至上藤地铁口。线路以绿色为主色调,搭配海洋的蓝色和山的黄色系,融合了烟台山公园、高盖山公园、茉莉花、“福”字等元素,把福州的山水、古韵画在了车厢里,让乘客们感受到烟台山的美好。

  7686古厝专线、7686福山郊野公园专线和7686烟台山公园专线均在周末、节假日运营,工作日不发车。7686闽江夜景专线将于夜间运营,夏季(5月至9月)运营时间为尤溪洲(西)公交站19:00、20:00、20:30,金融街万达广场20:30、21:30、22:00;冬季(10月至次年4月)运营时间为尤溪洲(西)公交站18:30、19:30、20:00,金融街万达广场20:00、21:00、21:30。

  福州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公交驾驶员服务水平,打造更多满足市民需求的特色线路,不断提升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的满意度,把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的关键之举、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根本之策、推进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高品质公交。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