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强力整治夜间噪声污染 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

2021-06-24 09:2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福州九部门日前联合出台《福州市开展“静夜守护”整治城市夜间噪声污染专项行动方案》,将重点围绕夜间建筑施工噪声、夜间社会生活噪声、夜间交通运输噪声、夜间工业噪声等领域污染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噪声污染防治各部门联动体系,推动建立健全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城市环境协调发展。

  根据方案,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准备、集中整治攻坚、巩固提升总结三个阶段。其中,6月16日至9月15日为集中整治攻坚阶段,福州各地将对辖区内城区建筑施工单位、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公共场所、沿街商铺、重要交通节点等噪声多发地逐一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整改;加强对敏感区域周边的噪声检查监测,对边界噪声超标或拒不执行整改要求的场所,依法予以查处;对建筑施工噪声、社会生活噪声等热点难点问题,视情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分类施策、综合治理。

  在9月16日至9月30日的巩固提升总结阶段,福州各地各部门将对专项行动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逐步完善噪声污染防治联合监管长效工作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果,防止噪声污染问题反弹。

  各级各部门将全面梳理12345等渠道上群众对噪声方面的投诉,建立投诉处理台账,形成“接件、处理、反馈、销号”闭环管理机制,确保投诉件处理到位。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比如建筑工地施工扰民、广场舞噪声扰民等,将在做好群众投诉处理的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集中攻坚与常态整治相结合,持之以恒解决城市夜间噪声扰民问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