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展现华侨文化 喜迎建党百年

连江长龙华侨农场侨史馆开馆

2021-06-24 09:2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记者23日获悉,为展现独特华侨文化、喜迎建党100周年,连江县长龙华侨农场侨史馆于近日建成开馆。

  据了解,长龙华侨农场位于“云上茶乡”、革命老区——长龙镇,创建于1961年,先后安置了来自印尼、缅甸等8个国家的归国华侨。

  长龙华侨农场侨史馆设置了发展历程、历史沿革、生产发展、精神文化、创业历史等展区,记录了一代代归国华侨的奋进历程和美好愿景。值得一提的是,侨史馆陈列了记录侨胞回国、农场生活等各阶段的老照片和老物件,以及各国的服饰、美食、舞蹈、乐器等,展示了富有东南亚特色的“八国风情”华侨文化。

  开馆当天,长龙华侨农场开展了文艺汇演活动,以侨乡特有的方式,凝聚侨力、汇集侨智,欢庆建党百年华诞和农场建场60周年。“我们组织这次文艺活动,希望表达农场800余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赤子之情。”连江长龙华侨农场党委委员、副场长孙为乐说。

  据了解,近年来,长龙华侨农场列入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投入资金500多万元,致力发展乡村旅游,开启了现代化农场建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