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6-24 00:0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围绕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集中研讨,林宝金、林飞、郭学斌、阮孝应作交流发言;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审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干部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殷厚望、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精神动力。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要大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积极选树一批“廖俊波式好干部”。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及其家属,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教材和《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等特色教材,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快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办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实施,把组织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建立健全党的组织制度体系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抓好集中换届工作,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工作要求,立说立行、马上整改,做到逐条“对账”、逐个销号,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督查,确保巡视整改全面到位、达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