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布斯发布中国最具创新力50家公司

闽企宁德时代三安光电上榜

2021-06-22 09:43:31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福布斯中国发布“2021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共计提名50家中国最具创新力的企业,覆盖新基建、半导体及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智慧农业、高铁等领域,来自福建的三安光电和宁德时代榜上有名。

  纵观榜单,既有包括卓胜微、北方华创、三安光电等半导体及电气元器件企业,还有智飞生物、康龙化成、长春高新、海思科等生物医药类科创企业,以及科大讯飞、中兴通讯等新基建公司,还包括比亚迪、宁德时代、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等新能源企业。福布斯表示,创新力企业榜主要从商业模式、研发投入、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及自身成长性等维度进行评判,发现各领域最富有创新力并持续成长的企业。

  目前,总投资120亿元的三安光电项目即将投产,将建成微发光二极管氮化镓芯片、砷化镓芯片、4K显示屏用封装三大产品的研发生产基地。福布斯表示,如今,以半导体等为代表的底层技术的“卡脖子”问题已成为中国科技领域的痛点。为了加速推进国产替代的进程,中国半导体企业已经从芯片的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产业链多个环节入手,并积极推进第三代半导体的研究和开发。

  宁德时代已连续第四年入选福布斯最具创新力企业榜。自2017年起,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使用量连续四年全球第一。统计显示,2020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5%。在国内6800余款新能源车型中,一半车型配置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市场占有率达50%。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