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市委党校教学实践基地”第二场现场教学活动举行

2021-06-21 21:2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21日,市政协“市委党校教学实践基地”第二场现场教学活动举行。

市政协“市委党校教学实践基地”第二场现场教学活动举行

协调调研成果交流会

  四十多名党校学员围绕“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是什么?”“如何让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更好的作用?”两个问题,参观了“走进福州政协,感悟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地方实践”展、福州市文史馆。

市政协“市委党校教学实践基地”第二场现场教学活动举行

参观文史馆

  参观结束后,协商调研成果交流会随即展开。四位学员代表分别就《关于做强福州茉莉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市场开放度》《聚力科技创新,赋能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建设山水城市,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等4个课题,展示了调研成果,提出了协商意见建议。市政协办公厅、相关委员会负责人进行点评,提出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协将与党校学员共同就提出的协商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部分可转化为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也可由相关专委会吸纳为相关协商课题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不少党校学员表示,通过体验式教学,对于中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受益者和参与者,要立足自己的岗位,积极地通过政协等渠道建言献策,为实现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卓德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