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工商名流阳明心学兴业研修班第三堂课在省委党校开讲

2021-06-21 13:0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首届工商名流阳明心学兴业研修班第三堂课在省委党校开讲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20日,首届工商名流阳明心学兴业研修班第三堂课在省委党校开讲。本次课堂以“学党史,再出发”为主题,分为“丹心颂党恩,阔步跟党走”活动、学术报告两个环节。

首届工商名流阳明心学兴业研修班第三堂课在省委党校开讲

  研修班的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节目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他们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祝福、用诗歌抒发对党、对新时代的挚爱之情,用炙热的情感礼赞伟大的时代。现场,诗朗诵《百年光辉》、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男生独唱《一家亲》、配乐诗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令在场的同学们心潮澎湃,掌声欢呼声不断。

首届工商名流阳明心学兴业研修班第三堂课在省委党校开讲

  同时,研修班还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郭为桂作《从组织化权威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主题讲座。课上,郭为桂教授从“组织化权威的行动特质与新中国的诞生”“组织化权威的领导与大规模现代化建设的展开”“组织化权威的保障与新时期改革开放的顺利推进”“组织化权威的再造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的推进”“企业组织可以从中共作为组织化权威的历史变迁中学到什么”等五个点展开,以中共作为无产阶级组织化权威的视角,深入历史语境,运用大量史实,比较同时期相关政党和国家的得失,分阶段回答中共为什么能完成党的使命的问题,还特别回答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共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从容应对并继续推进中国现代化的重大变革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