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发布最新通告 这些人来榕需隔离、核酸检测……

2021-06-20 15:25:29  来源:福州卫健委
  

福州发布最新通告 这些人来榕需隔离、核酸检测……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

  自6月19日起,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中海锦城国际花园3街3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6月5日(含5日)以来,自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中海锦城国际花园3街3栋入(返)榕的人员按规定采取隔离措施。5月29日起,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入(返)榕的人员必须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6月20日起,从广东省深圳市入(返)榕的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凡5月15日(含15日)以来,有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由社区(村居)对其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起算时间为入榕时间,健康监测开始时和结束前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近期我市市民如无必要,请勿前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返榕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七、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