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2021-06-19 22:36: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王炳聪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王炳聪)18日,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通过福州海关、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等8个单位的联合验收。

  去年6月19日,国务院批复同意福州保税港区全面积整合优化为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为2.64平方公里。此后,福州市进一步加大福州保税港区的开发建设和招商运营力度,依托江阴港得天独厚的深水岸线和航道条件,发挥综合保税区功能优势,围绕物流分拨、销售服务、加工制造三大中心,打造“双循环”重要窗口。

  截至去年底,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共注册有企业188家。今年1月至5月,综合保税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2.72万标箱,比增4.59%,港口货物吞吐量1291.04万吨,比增14.25%。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在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特点,量身打造“港区货物海关智慧监管模式”,努力把综合保税区建设成国内一流、服务高效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