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举行红领巾学党史观摩研讨活动

2021-06-19 07:3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六一”回信重要精神,18日,永泰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在城南小学开展了“党史知识我来画 高举队旗跟党走”红领巾学党史观摩研讨活动。

  活动期间,城南小学“红领巾党史学习教育长廊”揭牌。长廊分成两部分内容:一是将党史中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大成就,按时间轴分布在46块大型展板上,构成以“开天辟地——建党伟业,改天换地——开国大业,翻天覆地——改革开放,惊天动地——走向复兴”为主线的S形长廊;二是以48块小型展板介绍党史上的48位伟人和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长廊展示了城南小学少先队员们的绘画、书法、剪纸等作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福州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和永泰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等单位的指导下举办,还邀请县内6所学校,就今年以来各校开展的红领巾学党史实践活动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由省市专家学者对各校开展的活动进行点评,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创新活动载体,把红领巾学党史实践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少先队员从实践中感悟、成长,深刻理解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含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