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作风大转变 促进服务大提升

2021-06-19 00:1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评论员

  福州日报评论员

  17日,福州市下发了在全市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这是福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具体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通知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查摆问题找差距,大刀阔斧抓整改,全面提升优服务,进一步塑造省会“窗口”良好形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环境。

  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抓的就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和竞争力。对于企业来说,营商环境就是投资成本,办事效率就是经济效益,只要城市的投资环境好、办事效率高,企业自然就愿意来投资兴业;对于群众来说,办事窗口的服务意识强不强、态度好不好,直接关联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们可喜地感受到,近年来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办事效率持续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部分行业、领域和部门仍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工作作风不扎实、责任落实不严等问题,这些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背道而驰,与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不相符合,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要求不相适应。我们要正视这些短板和问题,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对各行各业的工作作风和服务窗口来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改,促进全市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

  转作风,必须雷厉风行。当前,福州市软环境建设中存在的办事不便捷、效率不够高、服务不够好等问题短板,归根结底就是责任心不强。我们要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更多地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现场办公,推动工作。

  强服务,重在提质增效。市直部门要迅速对所辖行业、领域、公共服务场所等开展全面排查行动,深入查摆整治存在的服务意识弱、服务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少讲不行的理由,多想能行的办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推行“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等便民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办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问题。

  办实事,关键要让百姓得实惠。“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上,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吹响“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的行动号角,在全市上下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江浸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