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行政服务中心设特殊窗口,解“疑难杂症”

2021-06-18 07:3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连江行政服务中心设特殊窗口,解“疑难杂症”

  碰到难题的群众到“办不成事”窗口求助。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陈阳莉)具体经办窗口办不成的事,是不是真的就走入死胡同?在连江,这个问题找到了新解法。17日,记者从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在全省县级政务服务大厅率先开设“办不成事”服务专窗,为办事受阻的企业、群众提供服务。

  走进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只见大厅导办台醒目位置上多了个窗口,窗口前摆着“‘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的标志。

  什么是“办不成的事”?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林书贤介绍,即办事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办理、成功审批或群众多次来到大厅有关业务窗口未能解决的问题。

  “办不成事”窗口6月10日设立,当天便有群众上门求助。

  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村民陈学鸿因“百胜缢蛏”地理标志产品年检问题找到窗口工作人员。原来,“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海水养殖协会”因故取消后,“百胜缢蛏”地理标志产品失去挂靠单位,导致今年的地理标志产品年检无法进行,百胜村希望注册“连江县贝类养殖协会”进行挂靠。

  若“连江县贝类养殖协会”无法及时注册,“百胜缢蛏”便会超过商标年检的截止时间(6月30日)。一般情况下,该业务无法在年检截止时间前办完。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协调联动机制。不到一周,相关证件就办下来了,百胜村也顺利在年检有效期内递交材料完成了商标年检续期。

  “设置‘办不成事’窗口,主要是解决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和‘急难愁盼’问题,最终目的是‘事好办’。”林书贤介绍,群众办不成事的情况各有不同,窗口负责把准“脉象”,对症下药。

  “很难办”的,组织相关窗口单位沟通、协调,一起“把脉”“会诊”,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共同推进事项办结;“不能办”的,当场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不给办”或“拖延办”的,及时监督问责。

  “在常规窗口办理业务遇到困难,就可以找‘办不成事’服务窗口求助,相当于给我们多开了一条办事渠道,办理成功率肯定会更高。”连江办事群众陈小云说。

  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是连江县学党史、办实事、优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