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启动重大项目建设“四比四看”

2021-06-17 23:4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记者17日从福州市发改委获悉,为鼓浓福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氛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福州市启动重大项目建设“四比四看”活动。通过“四比四看”,比出干劲、比出动力、比出担当、比出安全,形成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建设氛围。

  比投资,看谁完成目标任务好。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着力落实、促成市重大项目投资,促进项目入库纳统,发挥重大项目对稳投资、稳增长的支撑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比效率,看谁推进项目转化快。提升产业规划和项目策划能力,强化项目从招商、落地、开工到投产的全过程推进,加快落地生效一批带动力强、影响面大、创新支撑作用突出的重大项目,加速实现一批数字经济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等开工、竣工。

  比担当,看谁协调项目问题多。深入贯彻落实“一企一议”机制,大力优服务、解难题,畅通问题报送渠道,加强项目协调能力,建立问题协调台账,及时跟踪落实,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

  比安全,看谁落实质量安全优。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制定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对扩大有效投资、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支撑带动效应,加快推进福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构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平台,锤炼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担当作为的本领,注入全面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力。

  此次活动将采取严格的考核措施。坚持一线考核,深入项目现场,结合项目建设查形象进度、内页资料,考出实绩。坚持问题导向,要切实发现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项对照,逐条推进,逐个解决,尽快尽早拔除项目建设障碍,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结果运用,考核结果纳入抓促考核,对表现突出的人员予以奖励;对不担当、不作为,非客观原因造成工作停滞、项目停顿的,坚决予以问责;对出现安全生产问题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