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商务部:中国仍然是全球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2021-06-17 16:43:37  来源:央视新闻
  

  在今天(1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吸收外资实现较快增长。从前5个月的情况看,外国投资者仍然继续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商务部:中国仍然是全球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数据显示,1—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4%,较2019年同期增长30.3%。

  高峰表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仍然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复苏仍不均衡,各国竞相出台产业扶持政策,跨国企业可能会调整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布局,同时疫情导致的跨境人流、物流等仍然不畅,这些都是今年我国利用外资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商务部将持续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扩大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加强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

  高峰介绍,近期中国欧盟商会发布了《2021年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在受访企业中,73%的企业去年实现了盈利,约68%的企业对所在行业未来两年的商业前景持乐观态度,60%的企业计划今年扩大在华业务规模,四分之一的企业正在或即将加强在华供应链建设。

  高峰指出,包括欧洲企业在内的各国投资者用实际行动说明,中国仍然是全球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