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晋湖一鉴开 天光云影共徘徊

晋安湖开闸汇水,晋安公园全貌显现,城东活力中心呼之欲出

2021-06-17 11:1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生态晋湖一鉴开 天光云影共徘徊

休闲茶摊受热捧。

  湖畔十二景 处处生态显

  作为晋安公园的压轴,晋安湖公园的一期区域为现状凤坂河以东部分,为把这幅“山水画”画得更美,“建好城、服务人、美化境、治理水”的四大主题理念一以贯之。

  为给市民提供更多的生态休闲空间,园内处处是绣花般精细的景观营造。平湖揽月、曲港汇芳、湖城胜景、古韵茶香、落樱春晓等“十二景”,搭配滨水步道、林荫栈道、亲水岸线等,加上300多种植物打造的不同景观群落与林下空间,让园内美景人人可享。

  市规划设计院高屹介绍,继“姊妹园”牛岗山公园之后,晋安湖公园也成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项目,沿主次两级园路漫步其间,可以看到堤、岛、湖、塘、泽等多样水体空间,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植草沟等大小“海绵”随处可见,与景相融。

  总长12.5公里的环湖步道是公园的一大亮点,它将把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牵”起,串起整个晋安公园总长19.5公里的环湖步道和“北山南湖 一水贯穿”的绿色生态空间。

  “聪明”,是晋安湖公园的又一亮点。据了解,该公园引入智慧公园理念,建起了智慧步道,市民游客在智慧步道上跑步,就能自动识别运动姿态,协助矫正。同时,篮球场、足球场、大型草坡等健身休闲配套也将陆续植入,为这片美丽的中央绿轴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