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晋湖一鉴开 天光云影共徘徊

晋安湖开闸汇水,晋安公园全貌显现,城东活力中心呼之欲出

2021-06-17 11:1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生态晋湖一鉴开 天光云影共徘徊

晋安湖公园环境优美。

  城区最大园 开门迎嘉宾

  上午,市民们步入晋安湖公园,眼前600多亩碧蓝的湖体波光粼粼,倒映天光云影和摩天楼,胸怀为之一开。岸边浅草缓坡,鸢尾、翠芦莉等水生植物摇曳多姿。经过日夜建设,风光旖旎的晋安湖公园开门迎客,在河边卵石上,树荫下、书店内、茶馆里,到处都能看到拍照、休闲的市民。

  晋安湖的“来头”不小,它是目前福州城区调蓄库容最大的生态湖。通过下穿步道,与鹤林生态公园、牛岗山公园相连,组成福州城区最大的海绵生态公园即晋安公园,面积逾1700亩,是福州面积最大、生态系统最丰富的城市综合性公园,构成“北山南湖、一水贯穿”的生态绿轴,成为福州文旅新品牌和新地标。

  湖畔的大众茶馆——一鉴湖城茶馆也举行体验活动,众多依伯依姆前来捧场,叫上一杯盖碗茶和各色小吃,面湖而坐,一边欣赏着晋安龙舟队竞渡,一边悠然自得地品茶,磕瓜子花生,看到精彩处大声喝彩,浓浓的市井风情扑面而来。

  “以前这里是菜地和厂房、民房,我是一天天看着它变样的,今天正式开园了,跨出小区大门,就直接步入公园,真是太好了。”家住香开新城的市民李先生说。

  除了大众茶馆,湖边还新开了网红书店鹿森书店,市民可叫上一杯咖啡,欣赏湖景,邂逅一段美好的悦读时光。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