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宣传党的光辉历史 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第十四届福州合唱音乐节闭幕

2021-06-17 09:57: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第十四届福州合唱音乐节闭幕

孩子们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爱。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43个合唱团、1400多名演员参演,13名省市知名指挥、13名优秀艺术指导倾力加盟……16日晚,第十四届福州市合唱音乐节闭幕式晚会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演职人员用歌声宣传了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合唱音乐节画上圆满句号。

  晚会分“祝福·我们的心愿”“誓言·民族的奋进”“信仰·永远跟党走”三个篇章展开,以众多经典合唱作品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晚会在福州小茉莉合唱团唱响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童心向党,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唱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爱和深情。

  福州滨江合唱团演唱的《追寻》、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合唱团带来的《忆秦娥·娄山关》、福州市老年大学合唱团的《黄水谣》和福建红星合唱团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再现了华夏英杰为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抛头颅、洒热血的过往。

  福州市麦顶小学合唱团演绎的《红星歌》,以清新、活泼的方式,表达了闽都少年“为国智,为国富,为国强”的理想追求。福州市老干部合唱团演唱的《沁园春·雪》、福建榕树合唱团的原创作品《百年红船》、福州市直机关老体协金秋合唱团的《向往》展现了和平年代的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凝心聚力书写时代新篇章的画面。

  闽侯青橄榄合唱团的《把一切献给党》、福州闽江之波合唱团的《共和国之恋》、福州九日台音乐厅爱乐合唱团的《在灿烂阳光下》抒发了福州各界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心声。

  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闭幕晚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总工会、福建省合唱协会共同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

第十四届福州合唱音乐节闭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