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法院推进12368“一号通办”

畅通群众与法院的联系渠道

2021-06-17 09:0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娟)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乐法院聚焦群众诉讼不便问题,大力推进12368“一号通办”服务,进一步畅通人民群众与法院的联系渠道。

  长乐法院组建“2+1”专职坐席员服务团队,配备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判断能力和理解能力的坐席员,并加强对坐席员的管理和培训,使坐席员服务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从而赋予12368热线全方位立体化服务功能。

  同时,长乐法院明确诉求办理标准,根据来电诉求内容的不同,采取四种方式确保做到“一号通办”:咨询类来电直接答复;无法直接答复的报请值班法官研究后答复;对需要其他部门办理的生成工单转办答复;对非本院管辖的转接有管辖权法院处理。

  长乐法院还以全国法院质效评估指标体系为抓手,每月对12368热线接通率、响应率、协调办理效率、服务满意度进行督导,对服务不到位的,切实整改,严格落实最高法院的质量标准和质效评估指标要求。年初以来,共接听回复12368热线743件,接通总时长1396分钟。

  下一步,长乐法院将继续对标一站式建设的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不断拓展诉讼服务的便捷性、高效性和精准性,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