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

2021-06-17 09:06:12  来源:福建日报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16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榕闭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指明了新发展阶段福建的前进方向。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做深做实,确保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题主线,把建言资政做得更深、凝聚共识做得更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省委的“规划图”转化为政协履职的“施工图”,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化拓展“强党建、转作风、谋创新、促履职”思路举措,进一步提升政协党建工作水平,厚植履职为民情怀,驰而不息转变工作作风,以高水平的自身建设,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省政协常委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自觉践行、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嘱托、把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传递到每位政协委员、每个界别群众,转化为谱写新篇章、绘就新图画、开创新未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履职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国纪检监察学院蔡志强教授作《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100年》辅导讲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协商工作规则、增强我省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林钟乐,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