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在三县试点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改革

​首批118个审批事项“跨县通办”

2021-06-17 07:2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今后,永泰、闽清、罗源三地的办事群众可自由选择到三地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办理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结果领取。记者16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试点推行“永泰—闽清—罗源”行政审批事项“跨县通办”工作方案》已出炉。

  根据方案,福州先行对永泰、闽清、罗源三县涉及118个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事项,试点实施“跨县通办”,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难、“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首批118个“跨县通办”事项清单涉及企业(含个体户)设立变更注销市场主体登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食品药品药械等多个领域。试点的三个县市场监管局采取相互授权专用账号的方式办理“跨县通办”业务,窗口接到跨区县通办件后,按照同一规范、同一标准、同一办理时限对材料进行审查,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在规定时限内予以核准受理,并发放有关证照。办件结束后,在1个月内由受理窗口将申请资料寄到属地登记窗口归档保存。此举预计将惠及三地66000多户市场主体。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指导试点县局抓好落实,将“跨县通办”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工作,切实做到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继续完善制度规范和工作流程,确保“跨县通办”工作稳步实施。同时建立《“跨县通办”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更新机制,逐步纳入其他办事事项,更好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