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这地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专治“疑难杂症”

2021-06-16 18:03: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福建这地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专治“疑难杂症”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近日,福建省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推动办不成的事变为能办成的事,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作风落细落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据了解,这是福建省首家县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设的“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

  6月16日上午,记者在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看到,新设立的“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前不时有市民带着问题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一一记录下来,并现场与相关窗口或部门联系,商讨解决方案。

  “‘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是公开受理解决企业、群众在中心办事过程中受各种原因影响而“办不成事”的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杨引向记者介绍了窗口的工作内容。

福建这地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专治“疑难杂症”

  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成立不到一周,就为群众解决了一件焦心事。近日,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村民陈学鸿因“百胜缢蛏”地理标志产品年检问题找到了“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求助。据了解,原“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海水养殖协会”因故要被注销,“百胜缢蛏”地理标志产品失去了挂靠单位,导致今年的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产品年检无法顺利进行,百胜村希望能重新注册成立“连江县贝类养殖协会”进行挂靠。

  一般情况下,该业务无法正常办理,若超过6月30日还未办理,将无法在截止时间前完成“百胜缢蛏”的商标年检。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协调联动机制,经过多方努力,“连江县贝类养殖协会”的相关证件不到一周时间就办理下来,让百胜村能顺利在有效期内递交材料进行商标年检续期。

福建这地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专治“疑难杂症”

  “对于可解决的事项,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协调相关科室共同推动解决。对于确实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工作人员也会从政策和法律层面上做好解释。”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林书贤告诉记者,设置“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初衷就是为了畅通企业、群众反映渠道,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不空跑、不多跑,给办不成事的群众多一个释疑解惑、解决问题的通道,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同时这也是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学党史、办实事、优服务、暖民心的又一重要举措。

  目前,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在导办台各设置了一个“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由中心前台导办做好受理登记,中心管委会根据受理的问题进行对症下药、制作台帐、分类处理、协调相关科室与窗口单位就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问题进行“会诊”,共同推进解决。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