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1年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落幕

2021-06-14 23:2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邹家骅
  

2021年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落幕

  浦下河龙舟竞渡。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1年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14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龙舟池落幕,老牌劲旅高新区建平龙舟队在5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顶住龙舟新锐带来的压力,率先抵达终点,夺得传统龙舟邀请赛“三连冠”。

  200米直道竞速是今年新增的项目,建平龙舟队在决赛中抽到最边上的第4航道。“各队注意,预备,划!”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建平龙舟队与晋安石鼓名山、长乐营前、长乐兄弟龙舟队的划手们跟着锣手的锣声迅速加桨,4条龙舟如离弦之箭一般向前疾驰。虽然被分到最边上的航道,受到水流和右边艇划行过程中带来的浪的影响,但实力强劲的建平龙舟队还是以37秒06率先抵达终点,长乐营前、晋安石鼓名山龙舟队分列二、三位。

  随后,高新区建平龙舟队的划手们按捺住兴奋,抓紧时间养精蓄锐,准备500米直道竞速的最后决战。“今年感觉其他龙舟队的实力明显提高。”划手吴鑫豪说。

  5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建平龙舟队与晋安石鼓名山、长乐营前、仓山祖殿水云庵龙舟队角逐。比赛开始后,4艘龙舟齐头并进。在岸边观赛民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建平龙舟队渐渐取得领先,最终以1分38秒45的成绩率先撞线,晋安石鼓名山、长乐营前龙舟队紧随其后。“如释重负!”划手吴鑫豪在龙舟队如愿夺得市传统龙舟邀请赛“三连冠”后说。

  老牌劲旅表现抢眼,龙舟新锐锋芒毕露。14日还安排了6场排名赛,由于参赛队伍实力难分伯仲,每一场比赛都紧张激烈、精彩纷呈,让观赛民众大呼过瘾。首次参赛的长乐长安龙舟队夺得500米直道竞速第10名,令人刮目相看。“很荣幸能代表长乐参赛,队员们尽了最大努力去拼搏。今后我们将把龙舟文化和传统民俗融入长安村的文化保护开发,展现长安的独特人文美,助力乡村振兴。”长安龙舟队船长林岩云说。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