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开设新科室

分别为综合ICU、综合外科、手术部

2021-06-14 09:5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丹华
  

  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夏雨晴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简称“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综合ICU、综合外科、手术部正式开科。

  据了解,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综合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配有独立CT室,目前核定床位17张,包括负压和净化层流病房。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综合ICU将充分融合大数据和AI技术,着力打造智慧ICU,并配合直升机紧急救援,构建空中生命通道。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综合ICU将进一步推进医护康复一体化,多学科协作诊疗,今后也将作为专门的神经重症ICU,打造区域神经重症诊疗中心。

  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综合外科现有床位44张,由神经外科、骨科与手外科、肝胆胰和疝外科、整形外科4个临床医学科室组成。值得一提的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良辅为代表的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团队将常态化来榕指导和开展诊疗工作,与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神经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打造区域神经外科诊疗中心。

  此外,手术部拥有49个高标准净化层流手术间,是一个设施齐全、技术优良的数字化手术室集合系统。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