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B站首个国创空间落户新店古城

12日启动内测,将于第44届世遗大会期间正式上线

2021-06-13 12:2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B站首个国创空间落户新店古城

  B站“小电视”一身古风,手持折扇。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6月12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新店古城遗址公园传来好消息——首个哔哩哔哩(bilibili,简称B站)国创空间——新店古城·bilibili国创空间落户这里。未来,这里将层出不穷地推出和国创、国风相关的优质活动和内容。年轻的“Z世代”(意指在1995年至2009年出生的人,又称网络世代、互联网世代,统指受到互联网、即时通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科技产品影响很大的一代人)们,快来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打卡!

  新店古城·bilibili国创空间启动内测

  12日,在新店古城·bilibili国创空间内测启动仪式上,新店古城·bilibili国创空间宣布进入内部测评阶段,将于第44届世遗大会期间正式上线。

  点赞、投币、收藏,年轻的“Z世代”们对于一键三连并不陌生。这是中国“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B站的点赞文化。不少年轻人在B站主动发掘和创作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视频。随着有“古风”“传统文化”“民乐”“中国舞”标签的视频投稿量增长,B站已然成为众多传统文化爱好者的聚集地。这一次,B站将目光投到了福州新店古城遗址公园。

  “让古城走出围墙,让遗址融入都市,让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受到年轻一代的喜爱,B站恰好就有这样的社区文化和国风热潮。”新店古城遗址公园运营方负责人表示。这一次,代表“Z世代”的B站与古老的闽越文化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碰撞出火花。

  B站方面表示,在选择线下体验空间时,通过分析B站的国创文化品牌定位,结合当地的地理位置以及面对的消费群体,最终瞄准了历史文化名城福州,以闽越文化为核心,把首个国创空间安在了新店古城遗址公园。

B站首个国创空间落户新店古城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体验点雄黄。记者 林双伟 摄

  全国唯一汉服造型 B站“小电视”亮相

  在12日的启动仪式现场,全国唯一一个汉服造型的B站“小电视”亮相新店古城遗址公园。B站“小电视”图形商标是B站的一个在粉丝群中热度极高的文化标志。B站“小电视”近两米高,身穿汉服,手执折扇,一副翩翩君子的潇洒模样。

  记者获悉,伴随着新店古城· bilibili国创空间下月正式上线,福州文脉中轴青少年游学季、“up主自定艺”轮值沙龙、“双生双旦 四季有福”网红直播、bilibili特别点映、“蛇马东西”文创联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同步上线。

  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届时将发布三款国创知名IP联名文创品,分别为:《天官赐福》非遗限量油纸伞、《百妖谱》限量汉服、《天宝伏妖录》限量香薰烛。

  作为B站的首个国创线下常设互动空间,新店古城·bilibili国创空间将涵盖国创动画区、国创纪录片区、互动体验区、国创小铺等多功能分区,将以国际化的视野、年轻化的方式、数字化的手段吸引大众。

B站首个国创空间落户新店古城

  小朋友在体验端午民俗“射五毒”。记者 林双伟 摄

  12日,除了传来新店古城· bilibili国创空间启动内测的好消息之外。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内也热闹非凡,上演一出“双节联动”的艺文大戏——“美好接‘粽’而来”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与端午节联动主题活动。“成为艺术家的15分钟”国创实践行动启动、《诸神的游戏》新书分享会、先生道·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展播、童心绘古城、公园前集市等各类艺文活动将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文化流水席 艺术连轴戏”这一核心更多元地表现出来。谁能想到沉睡了几千年的新店古城遗址有今天的新颜和活力呢?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