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福州(永泰)李梅文化节开幕

2021-06-12 09:18: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11日上午,首届福州(永泰)李梅文化节在永泰县嵩口镇大喜村启幕。10名“李梅种植带头人”和10家“永泰李梅产销示范企业”现场获先进表彰。文化节由市农业农村局和永泰县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永泰有‘李’,共享‘梅’好”。

  本届李梅文化节以舞蹈《“梅”意延年》拉开序幕,再现了延续几千年的“煮梅”习俗,歌舞《客来美酒香》展现了青梅酒的香甜醇韵。活动现场还表彰了黄文彬等10名永泰县“李梅种植带头人”和永泰县顺达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永泰李梅产销示范企业”。

  开幕式后,永泰农特馆随即开启当地特色农产品带货直播,原味李干、梅肉等13种特色农产品吸引网友踊跃购买。

  据统计,去年我市李果种植面积达15.7万亩、产量15.9万吨,主要分布在永泰县。作为全国李梅重点主产区和全国最大的“芙蓉李”生产基地与原产地,永泰素有“中国李梅之乡”的美誉,其中“永泰李干”“永泰芙蓉李”被认定为省名牌农产品,并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目前,永泰县青梅种植面积达5.7万亩,年产量逾4.6万吨,新鲜采摘的青梅有机酸含量高达5.4%,广受采购商青睐,主要用作蜜饯制品及青梅汁、青梅酒等20余种产品,销往全国并出口海外,每年创造经济效益约1.2亿元。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战略,联合永泰县共同打造“永泰李梅”农产品品牌,做优做强李梅特色优势产业,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