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五大国际品牌

闽菜宣传推广活动(福州)启动仪式举行

首批“闽菜推荐餐厅”“福州鱼丸推荐体验店”出炉

2021-06-11 23:34: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佛跳墙、鸡汤氽海蚌、荔枝肉、鱼丸、肉燕……11日晚,闽菜宣传推广活动(福州)启动仪式举行,进一步扩大闽菜影响,打造闽菜品牌,发挥餐饮业拉动消费、扩大就业的作用,推动闽菜繁荣发展,首批“闽菜推荐餐厅”和“福州鱼丸推荐体验店”出炉,打造福州市又一形象品牌。

  活动现场开展了闽菜、聚春园佛跳墙(模型)、果蔬雕功、茉莉花茶艺等实物展示,福州鱼丸现场制作技艺展示,闽菜春秋、20道闽菜视频展示,并通过展板展示了市人大保护规定、第一批闽菜保护名录、聚春园品牌及佛跳墙非遗等。

  此外,聚春园大酒店、福州大饭店、聚春园会展酒店等30家企业被授予首批“闽菜推荐餐厅”,大福星鱼丸、永和鱼丸店、聚春园·味中味等10家企业被授予首批“福州鱼丸推荐体验店”,聚春园集团获得“闽菜传承和发展研究中心”称号,卓明华、陈大樑、魏元飞等10位闽菜大师被授予“闽菜推广大使”。

  据了解,首批“闽菜推荐餐厅”“福州鱼丸推荐体验店”由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在全市餐饮行业中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代表了福州市闽菜品牌和鱼丸品牌形象。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高度重视闽菜传承与发展,下阶段将按照做强闽菜大产业、畅通闽菜大物流、建设闽菜大市场、服务闽菜大民生、打造闽菜产业全链条的要求,通过加快推进中国闽菜博物馆规划建设,制定出台促进闽菜保护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推动闽菜走出去,打造、推出更好更多的“闽菜推荐餐厅”“福州鱼丸推荐体验店”,组织开展闽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工作室申报与评定等举措,促进闽菜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