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美术馆馆藏美术作品展免费对外开放

2021-06-11 18:0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建省美术馆馆藏美术作品展免费对外开放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朱丽萍 省文旅厅供图)6月11日上午,“百年风华山海回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省美术馆馆藏美术作品展”开幕仪式在福建省美术馆举行,展览时间为6月11日至8月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悉,该展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提供学术支持,福建省美术馆承办。展览共展出近60件福建省美术馆馆藏红色题材、现实题材的美术作品。

  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漆画、水彩画、版画、雕塑等艺术种类,根据作品所反映的历史年代,展览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年7月—1949年10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年10月—1978年12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年12月—2012年11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年11月—至今)四个篇章。作品主题鲜明,富有时代特征与人文内涵,生动地展现了福建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历史,体现了百年来福建在中国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人士介绍,作为省文旅厅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五个一批”重点推荐的展览展示项目,希望广大观众能够在欣赏主题性美术作品的过程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了解福建历史发展中所积淀的文明成果和时代记忆。

  此次展览,还为观众设置了二维码形式的语音文字双导览。观众可以通过扫描作品展签上的二维码,获取作品的详细信息及艺术解读进行自助参观。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