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交警大队去年交通综合绩效位列福州第一

2021-06-11 10:0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清交警大队去年交通综合绩效位列福州第一

  福清交警大队服务窗口。

  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陈志 张宜铖 文/摄

  近年来,福清交警大队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结合国家文明城市创建迎检等工作,紧密围绕福清发展大局,持续加力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交通安全宣教、便民利民服务等工作,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道路交通顺畅有序。据了解,2020年,福清交警大队交通综合绩效位列福州全市第一。

  党建引领 忠诚担当

  大队致力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推行“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依托学习强国、党建超市、福州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和大队微信群平台,定期推送新思想综述、评论员文章、微视频等。

  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工作精细化开展,以党建引领带动队伍建设、学习教育、改进作风、机制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提升,实现交管工作精细化运行,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安定稳定。

  履职尽责 能征善战

  大队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等核心,加强“五类十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查处工作。

  在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方面,大队从源头治理、重点企业及驾驶员安全宣传教育入手,依托农村劝导站,结合部局“一盔一带”等宣传工作,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取得实效。

  近两年来,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4万余起,交通事故数量同比下降10.94%,实现了“两整治两提升”工作目标。

  服务创新 实干为民

  大队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抓党建的目标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优化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去年以来,大队本部、龙高中队、玉屏中队先后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中心,避免群众来回奔波,方便群众就近自助办理业务。

  今年以来,大队创新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先后在福清多条主干道路推广应用“绿波带”,极大减少了车辆通行时的等待时间和停车次数。近期在清盛大道、福耀路设置“智慧斑马线”,通过地面灯带亮灯提醒和路侧雷达语音提示,有效预警驾车行经人行横道的机动车驾驶人,大幅降低行人过马路时面临的安全风险。

  针对“停车难”问题,大队在清锦路、后山顶路道路两侧施划夜间限时停车泊位,充分利用道路通行错峰的特性,开发夜间车位资源,方便周边居民错峰停车。

  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大队还出台“五个一”便民措施:一条斑马线、一个护学岗(或一个临时灯)、一处监控探头、一段临停区域、一段临停时间,满足群众安全出行的需要。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