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紧扣“三条主线” 永泰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1 09:49: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泰县教育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实施教育强县战略结合起来,紧扣“坚持正确方向,筑牢思想政治主防线”等三条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坚持正确方向,筑牢思想政治主防线。永泰县教育系统把学深悟透摆在突出位置,采取集体学习和潜心自学相结合,全面把握有关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永泰县教育局及全县20多所学校已组织党员到红色资源现场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绝密使命》《悬崖之上》《谁是最可爱的人》等影视剧,汲取红色力量。

  聚焦立德树人,突出红色精神主基调。在县教育系统的引导下,永泰县实验小学、东门小学、清凉中心小学、盘谷中心小学等学校成立小学生“党的故事我来讲,高举队旗跟党走”红领巾百人宣讲团,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并通过开展“党史教育融入学科课程”送教下乡暨“寓德于教”教学研讨活动,培根铸魂养正气,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此基础上,各校(园)积极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童心向党·悦读成长”等系列红歌红舞红“六一”庆祝活动,让红色文化滋养心田。

  促进成果转化,唱响教育强县主旋律。目前,永泰县正在加快项目建设,东门中学计划8月投入使用,教师进修学校一附小主体封顶进入内部装饰阶段。永泰已与清华大学慕华成志教育、字节跳动大力教育等名企签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推动东门中学纳入永泰一中组建教育集团,推进同安三洋、东洋等中小学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此外,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永泰出台《永泰县加强青少年社会教育实施方案》,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131人次,为166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生活补助金共29.02万元,协同义工入户走访92户107名贫困留守儿童,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紧扣“三条主线”  永泰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