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红领巾党史研学馆开馆

2021-06-11 08:35: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林双伟
  

连江红领巾党史研学馆开馆

  红领巾讲解员讲述连江红色故事。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林双伟/摄)“欢迎来到连江这块红色土地……”10日上午,在连江红领巾党史研学馆,连江实验小学学生陈子贺化身红领巾讲解员,向访客讲述连江的红色故事。

  据悉,连江红领巾党史研学馆是全省首个综合性少先队学习党史主题馆,位于连江魁龙坊历史街区,由百年党史回廊、红领巾微讲坛、长征精神及古田会议精神体验馆、红领巾直播间、童画颂党空间、连江青少年党史研学互动基地等组成,已于近日开馆。

  共青团连江县委书记林静舒介绍说,该馆整合了连江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古厝文化、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等资源,将打造成集红色教育、实践体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少先队校外党史实践教育基地,让少先队员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红色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为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培养红领巾讲解员,连江实验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活动:举办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美术展,共建党史长廊;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红色宣讲活动,录制短视频,共享党史故事;举办“红色歌曲传唱”比赛活动和红色读书系列主题活动,唱红歌、学党史。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