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举行“百年忆初心,古厝传粽情”主题活动

2021-06-10 12:45: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 通讯员 仓萱)10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的“百年忆初心,古厝传粽情”——福州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仓山区主场活动在城门镇濂江村举办。

仓山区举行“百年忆初心,古厝传粽情”主题活动

  端午祭屈原活动

  活动在一场古香古韵的端午祭屈原仪式中拉开序幕。随后,现场嘉宾来到江边向江里抛撒粽子,恭祈端午安康。充满端午民俗气息的舞蹈《粽情飘飘》、怀念爱国诗人屈原的诗歌朗诵《离骚》、独具福州特色的闽剧《贻顺哥去咔溜》、富有传统节日特色的舞蹈《唐宫夜宴》、礼赞建党百年的朗诵《红船的方向》、歌颂祖国万里河山的歌曲《万疆》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仓山区举行“百年忆初心,古厝传粽情”主题活动

  节目表演《唐宫夜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端午节民俗文化体验区,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体验包粽子、制作端午香囊、编制端午五色缕、书写午时书等活动。

  “活动太有趣了!不仅体验了包粽子、编制五色缕等端午传统活动,还丰富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市民刘女士说。

仓山区举行“百年忆初心,古厝传粽情”主题活动

  包粽子

  活动主办方表示,时值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端午节俗活动,将文化传承融入传统节日之中,引导人们学习屈原忠贞的爱国主义情怀,感受伟大爱国主义诗人的高尚情操,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文化传承的使命感,让优秀的民族文化在现代生活中发扬光大。

仓山区举行“百年忆初心,古厝传粽情”主题活动

  向江边抛粽子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