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2021-06-10 10:51: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6月9日是第14个“世界认可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榕开展“世界认可日”现场宣传活动,向市民宣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法律法规,普及强制性产品认证、无抗认证、富硒认证、绿色认证、有机认证等认证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社会认知度、企业认同感和消费者获得感。

  本次活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开展。活动现场,省计量院开展血压计、眼镜质量检定及定量包装相关知识咨询解答,省纤检中心开展服装、鞋类、箱包、床上用品质量安全及选购知识科普,提供纤维成分、摩擦色牢度检测服务;省质检院、方圆审核中心、东南标准认证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福州分中心开展与百姓密切相关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宣贯。

  截至目前,福建拥有各类认证证书91037张,获证组织23435家,位居全国第八位。此外,全省共有1653家检验检测机构,从业人员超过3.5万人,成为福建高科技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