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罗源西兰乡动工 废弃石渣将变身环保建材

2021-06-08 08:1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罗源西兰乡动工 废弃石渣将变身环保建材

  罗源年产2亿块环保透水砖、仿石路沿石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动工。(罗源县重点办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7日上午,年产2亿块环保透水砖、仿石路沿石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在罗源县西兰乡正式动工,该项目充分利用罗源县石板材产业退出后遗留的废弃石渣等,投产后预计可年产2亿块环保透水砖、仿石路沿石。

  据介绍,年产2亿块环保透水砖、仿石路沿石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由福建城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项目用地25.5亩,项目利用周边机制砂企业生产废料打造环保透水砖、仿石路沿石生产基地。据介绍,环保透水砖、仿石路沿石是最新研制成功的新一代绿色环保建材产品,可通过多变的形状和不同色彩的组合,设计出独特的彩色路面,同时具有抗压强度高,耐磨性、耐冲击性、抗冻融性好及经久耐用的特点,在未来几年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项目符合我国发展循环经济的产业政策,符合当地发展规划,产品适销对路,市场前景广阔。项目建成后也可吸纳周边剩余劳动力,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介绍,当天罗源县共有10个重点项目开工,涉及民生、环保、农业、旅游等项目,总投资34.4351亿元。

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罗源西兰乡动工 废弃石渣将变身环保建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