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将举办“好年华 聚福州”游学活动

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来榕实践游览观光可享多重优惠

2021-06-08 07:1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6日从团市委获悉,为了进一步宣传福州、推介福州,我市将举办“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为全国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提供实践(实习)、游览、观光平台。参加活动的学子可享助览、供岗等服务及食宿交通等一系列优惠。

  本次活动分为旅游观光和社会实践两大主题。其中,旅游观光包括专线游览和自主游览。社会实践包括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非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和走访式社会实践。其中,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将引导榕外高校闽籍大学生前往基层一线公益岗位,担任基层团组织兼职干部;非返家乡驻点式社会实践为学子提供1000个以上优质驻点式社会实践岗位,并配备实践导师;走访式社会实践将组织学子参观福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人才公寓、人才公园、福州大学城、福州软件园、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高新区等人才、产业集聚高地等,开展相关课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我市将为参加活动的学子提供游学行囊各一个,内含福州人才政策宣传资料、应急医疗包、文化创意产品、工业设计产品等。学子们还可享食宿交通餐饮补助、免费住宿、来榕交通补贴、就医绿色通道及免费核酸检测、人身意外伤害险、电子门票等优惠。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出具暑期社会实践鉴定证明;选聘部分参加游学活动的学生担任福州市校园引才青年志愿者并颁发志愿服务时长认证证书;评选优秀调研报告并予以适当奖励,优秀调研报告撰写者可吸纳为福州市委人才办“榕博汇”智库成员;支持学生参评同年度福州市相关团内荣誉。

  据悉,“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线上平台将于近期上线,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可关注“青春福州”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并报名。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